昨晚的夢

我很少作夢,昨晚竟然做了一個奇怪的夢。夢中我坐在一朵潔白的浮雲上,周遭佛號不斷,以為自己蒙佛接引,就要往生了。這對學佛人來說,是最大的成就。

浮雲漸漸升起,突然闖進一個綁著五彩辮子的女生,衝破我的浮雲坐駕,當下我很責怪她的莽撞,認為她見不得我好。醒來後,仔細想想,不對啊,如果是阿彌陀佛要來接引,至少之前會有三次告知,而且坐駕是蓮花,不會是浮雲。事先阿彌陀佛沒給我訊息不說,夢中也沒見到阿彌陀佛帶領諸多聖眾前來接引,所以,昨晚夢中境界,被魔道接引走的機會很高。這時才發現,夢中被我認為壞我好事的壞人,醒來後,才驚覺她是救我免入魔道的大好人。

我們的人生裡,是不是常常也有把好人當壞人看待的時候?!

林瑞碧 20221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