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點沒命

記得高一時,有一次在早餐店端了一碗熱騰騰的豆漿準備回座位,被一位魯莽的學長撞翻,燙到了手,我下意識喊了一聲“幹”。第一節下課時,學長就帶了兩個彪形大漢到教室把我約到教室外空地興師問罪。幸虧我沒太笨,打不過,好歹還知道如何閃躲,頻頻道歉說,“幹”是口頭禪,是語助詞,我沒惡意,才免去一場皮肉痛。如果我硬要爭個理,說不定會被打得很慘。好漢不吃眼前虧。

念佛為什麼管用?喊聲“幹”,下場都差點沒命,如果當時我堅持評個理。佛不妄語。佛說的都是真實語。佛說念佛有“阿彌陀佛”四十八願加持,來生到極樂世界,永脫輪迴。我當然信了。

佛門的教誨,先相信,你就會看見;非得看見才相信,你將永遠看不見。

林瑞碧 20240425